文昌市开展校园周边交通专项整治行动 防范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2021-04-06 08:54 来源: 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 史贻鹏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全省中小学周边交通安全整治,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预防交通安全事故,文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关于全省异地调警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按照“常态化警力部署+总队调警”整治形式,依托路长制勤务模式,严格查处全市中小学校园周边的交通违法行为。

文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文城镇中小学地理位置分布,合理部署警力,在中小学上学、放学等特殊时段,组织警力在文城城区霞洞路第五小学路段、教育路原进修学校路段、云逸路实验高中前路段和新风路田家炳中学路段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明确重点违法行为包括:未满16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驾驶摩托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驾驶电动自行车搭载人数超过1人等违法行为。

在现场,记者看到学校周边电动车数量极多,大部分人把电动车当做主要交通工具,但在驾驶时部分市民安全意识不强,有超载、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发现后也根据情况进行劝导和处罚。文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文城中队辅警符史安:“我们如果查处到未成年人的交通违法行为,我们都按照‘三个一律’进行处罚,就是一律通知家长,责令家长去批评教育;然后一律通知学校,让学校加大批评力度和曝光力度;如果说遇到家长、成年人让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那么我们一律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以及做出罚款2000元的处罚。”

据了解,3月31日至4月1日,文昌交警联合海口交警、辖区派出所及市教育局,共出动警车45辆次,警力262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95起。(记者:宋艳菲)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