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开展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2021-04-06 16:41 来源: 省民政厅 编辑: 省民政厅 【字体:   打印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推动我省社会工作事业发展,3月15日至21日,在海南省民政厅的统一部署下,采用省市(县)联动的形式,组织我省各地民政部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展现了我省社会工作者的专业优势,营造了我省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

海南省民政厅

3月16日下午,海南省民政厅在海南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举办了海南社会工作标识和海南省社会工作发展基金发布会。

在发布会首发了“海南社会工作”标识,该标识以海南省省花“三角梅”为主要视觉元素,花瓣边缘交错延伸拼出爱心的双手,寓意着社会工作者助人自助,像三角梅一样给社会带来幸福美好。海南社会工作标识将广泛运用于我省乡镇(街道)社工站标准化建设和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打造海南省乡镇(街道)社工站品牌,提升海南社会工作服务影响力。“海南社会工作”标识的发布,标志着海南社会工作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同时,还发布了海南省社会工作发展基金,该基金将用于支持发展海南社会工作人才教育培训、人才激励保障和社工行业发展,为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保证。



海口市

3月15日至3月30日期间,全市1000余辆公交车每天滚动播放60次社会工作宣传片。在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开展海口市优秀社工项目评选活动,累计收到网络投票20691次。通过集中宣传让更多市民了解社会工作,提升了社会工作影响力。




三亚市

活动期间,设置1个活动主会场和11个分会场,联动辖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组织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现场直播、宣传视频网络浏览量超过40万人次,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社会工作的重视,营造了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氛围。




儋州市

儋州市民政局动员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深入社区和农村,举办多场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丰富了群众生活,宣传了社会工作知识,激励和鼓舞了广大社会工作者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更好发挥作用。




琼海市

琼海市民政局组织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走向街头巷尾,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宣传和解读了国际社工日的来历与主题、社会工作专业工作方法及价值理念等。通过老少皆宜的游戏互动,向市民积极宣传社工在助力乡村振兴、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进一步加深群众对社会工作知晓度。




东方市

东方市民政局发动志愿服务组织走入群众聚集的公共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义剪等方式,传播社会工作知识,宣传社会工作理念,展示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风采,为东方市社会工作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五指山市

五指山市民政局、市福利院联合省民政厅“牵手计划”社工机构,通过开展“我参与,我宣传”微信朋友圈宣传集赞、“知识竞答,锦上添花”政策法规知识竞答、“巧手画梅,朵朵情意”手工绘画体验等活动,带领市民体验社会工作服务,为下一步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打下良好群众基础。



澄迈县

澄迈县民政局组织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深入乡村,开展社会工作宣传,发展乡村志愿服务队伍,扩大社会工作影响力,为乡村振兴汇聚力量。



临高县

临高县民政局组织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充分利用文化公园、夜市等公共场地,现场模拟再现社会工作服务场景,并通过舞蹈展示、知识竞赛、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提高群众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度,增强了社会工作影响力。




陵水黎族自治县

陵水黎族自治县民政局组织本土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义工组织在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开展有奖问答、义诊、义剪、电器维修等服务,在普及社会工作知识的同时,满足了群众公共服务需求,推动乡村振兴文明建设,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昌江黎族自治县

昌江黎族自治县民政局联合县慈善总会、省民政厅“牵手计划”受援单位,开展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普及社会工作知识,提高了群众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帮助群众了解乡村振兴的意义,为当地社会工作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政局联合县政法委、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省民政厅“牵手计划”援派机构共同开展社会工作主题宣传,集中展示了社会工作者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禁毒等方面的贡献,向群众普及了社会工作知识,增强了本土社会工作影响力。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

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结合省民政厅“牵手计划”、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社工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社会工作知识和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带领群众了解社工,认识社工,营造了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的良好氛围。






白沙黎族自治县

白沙黎族自治县民政局在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期间,组织社会工作者前往县农村中心养老院开展社会工作服务。社会工作者链接资源,联合医务工作者为养老院老人免费提供眼部疾病检查和照护服务,受到老人一致好评,在当地传播了社会工作知识,展现了社会工作者的专业能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