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公安交警“110”宣传周进乡村交通安全“警”相随
2021-01-12 09:08 来源: 五指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五指山市融媒体吴多文 【字体:   打印


为推进“110”宣传周工作,进一步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工作,切实做好我市乡村的交通安全法律宣传,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让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走进乡村。近日,五指山公安交警走进番茅村开展交通安全“警”相随宣传活动,让交通安全知识以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乡村。 

活动中,宣传民警不仅讲述了车辆超员超速、酒驾醉驾、报废车辆上路等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危害。还摆放了案例展板,通过展板中讲述的极具震撼力、说服力、感染力的交通事故案例,让广大村民受到了深刻的交通安全教育,从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同时,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做系列交通指挥手势、现场提问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有奖问答环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教育引导群众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自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5条,摆放展板6块,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宣传小礼品50余份。进一步让群众“手中有法、眼中看法、耳中听法”,全面提升农村地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防范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共同维护农村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撰稿 黄芯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