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县税务局:便利纳税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2020-10-10 15:28 来源: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 编辑: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 【字体:   打印

保亭县税务局:便利纳税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保亭县税务局聚焦提高纳税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水平,推行一系列改革和制度创新,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在保亭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如今排队等候办理业务的纳税人越来越少了,纳税人在电子税务体验区或通过自助终端就能完成相关业务办理,并且还有业务人员全程一对一服务,手把手指导。

  据介绍,今年保亭县税务局积极推行一系列改革和制度创新,减轻纳税人负担,拓宽办税渠道,缩短办税时间。在减轻纳税人负担方面,减少报送资料1895份,精简42%。在拓宽办税渠道方面,131个涉税事项可通过电子税务局、移动端或自助终端办理,占比66%。在缩短办税时间方面,148个涉税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占比74%。

  今年4月,保亭县税务局还大力推行发票领用、代开“网上申请、线下免费配送”服务,极大地方便纳税人办理发票业务。截至目前,已通过“网上申请、线下免费配送”方式办理领用发票375份,代开发票1586份。

  此外,保亭县税务局还推行新办企业涉税事项集成办理,打造新办企业“一站式”服务,全面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现企业开办涉税事项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次办结。同时,试推行容缺办理服务,在税务系统登记“正常”状态下,可容缺办理涉税事项达103项,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便利化水平。(记者:黄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