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民政厅举办2020年全省婚姻登记管理培训班
2020-08-18 09:44 来源: 省民政厅 编辑: 省民政厅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民政部婚姻登记机关行风建设和婚俗改革试点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全省婚姻登记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推进婚姻登记机关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2020年8月5日至7日,海南省民政厅在海口市举办全省婚姻登记管理工作培训班。海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道杰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林道杰围绕新时代婚姻登记工作新定位,聚焦群众关切,深刻阐述婚姻登记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婚姻登记管理工作是民政部门的传统业务,促进婚姻家庭和谐是民政部门的重要职责,各市县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婚姻登记管理工作,特别是想方设法树立婚姻登记员职业自豪感,调动婚姻登记员学习钻研业务积极性,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林道杰深刻分析了当前我省婚姻登记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性地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婚姻登记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他要求,各市县要大力推进婚姻登记机关行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加大对婚姻登记领域严重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扎实推进高素质登记员队伍建设。他强调,要主动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要求,加大历史婚姻档案补录,完善婚姻登记数据库内容,稳步推进跨区域婚姻登记,改善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效率。


培训期间,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琼海市民政局等4个单位,分别围绕提升登记服务能力、实施跨区域婚姻登记、加强历史档案补录、推行婚俗改革试点等方面工作,作了交流发言。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同志、专业律师、资深登记员、系统工程师围绕民法典实施、婚姻登记政策与实务、婚姻登记管理信息系统操作等内容,进行讲解说明。对2020年新入职婚姻登记员进行了资格考试。


培训班由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邱天华主持,各市县民政局分管副局长、社会事务科(股)长、婚姻登记业务管理人员共114人参加培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