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督导组 专项督查海口“两违”整治
2020-08-28 15:00 来源: 编辑: 海口市 【字体:   打印

    本报8月27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地区“两违”整治工作的指导,深入研究分类处置意见,8月25日至27日,海南省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联合指挥部督导组到海口开展为期3天的督导调研,对海口市违法用地、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本次督查活动中,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秀英区海秀镇、龙华区新坡镇、琼山区云龙镇等地,通过查看相关“两违”工作资料及听取汇报,对照图斑系统,实地深入田间地头,对“两违”图斑拆除情况进行细致核查。重点对镇(街)、行政村、自然村的三级防控机制运转情况、农宅报建情况以及违法建筑展示系统新增“两违”防控机制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就图斑销号、农房报建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技术性指导。

  期间,督导组对我市“两违”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导组指出,海口作为省会城市,面临的工作压力大,消化存量的任务重,历史遗留问题多,更要凝心聚力,多在“疏”的方面下功夫,注重引导,从源头上进行防范。市、区、镇、村要签订“两违”责任状,层层压实责任,将“两违”防控工作落实到人,防止违法建筑“零增长”,特别是未批新建占用耕地的建筑,将依法严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