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积极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2019-09-02 08:48 来源: 三亚日报 编辑: 三亚市 【字体:   打印

教师们暑期“充电”完成,孩子们也到了“收心”时间。8月29日,三亚日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了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环境,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已经行动起来,提前到岗、及早部署了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开学典礼:

收获开启智慧之门的“金钥匙”

穿过三亚市第九小学水滴造型的校门,就仿佛来到了海洋的世界。蓝色为主色调的校园,浪花、水滴、椰树、贝壳等海洋元素修饰着教学楼内外。似乎每一面墙壁都会说话,每一条通道都讲述着一个故事,教育功能和海洋艺术相辅相成。

为了迎接新学期,校方已经及早部署,一切准备就绪。

今年,学校秉承“让海蓝浸润生命”的办学理念,以“争做海蓝少年,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举办2019秋季开学典礼。

三亚市第九小学副校长宋斌麒介绍说,开学典礼将由老师、学生、家长共同参与,按照传统,一年级新生将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过“梦想之门”,收获寓意开启智慧之门的“金钥匙”,并把自己新学期的愿望和目标都写在彩纸上,把“心愿号”纸船投到成长心愿瓶中,待到六年级毕业典礼上启封。

记者在活动方案中看到,小到耗材准备,大到场景布置,开学典礼整体流程都做了详细规划。三亚九小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中队会上,同学们将分享暑假生活:“我为祖国点赞”。

◆以督导抓落实:

市教育局“四步走”促进2019秋季开学工作

根据海南省校历安排,三亚市中小学开学时间为9月1日报名注册,9月2日正式上课。为了做好2019年秋季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工作,市教育局决定于8月27日至9月4日对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含幼儿园)开展2019秋季开学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聚焦开学条件保障、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和幼儿园规范办学行为等。将通过各区各校自查、市级核查、省级抽查的方式,全面检视问题。

督导检查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听、查、看和反馈等方式进行。在听取各区教育局和学校自查工作汇报后,对照相关文件、数据等资料,重点为实地核实有关信息,并记录每所抽检学校的开学工作情况,同时对区属学校督查。对开学保障条件不足和安全问题比较突出的区(学校),将现场开具《开学督导检查突出问题限期整改通知书》,责成整改。

(记者顾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