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认真落实“绿色通道”政策 降低农产品物流成本
2019-09-08 08:0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9月7日讯(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潘彤彤)海南日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按照国务院部署,从9月1日起,我省已对仔猪及冷鲜猪肉恢复执行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保障猪肉供应,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要。

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相关通知,从2019年9月1日起,对整车合法运输仔猪及冷鲜猪肉的车辆,恢复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在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对整车合法运输种猪及冷冻猪肉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

据悉,由于我省实行“一脚油门踩到底”、高速公路不设收费站的政策,我省的“绿色通道”政策主要在琼州海峡渡海环节落实,对整车合法运输仔猪及冷鲜猪肉以及其他鲜活农产品的入岛车辆,每次将免征三天的通行附加费,并在港口作业费方面港航企业每吨让利4元钱。

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省交通运输厅将全力保障以环岛高速和中线高速为主动脉的全省道路运输“绿色通道”畅通无阻,提高通行效率;加强鲜活农产品运输专用通道畅通管理,做好优先办理免征手续、优先办理轮渡手续、优先轮渡过海的“三优先”服务工作,确保绿色通道优惠政策的落实,降低农产品物流成本,营造“菜篮子”节日保供稳价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