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银行出台多项措施支持疫情防控
2020-02-07 08:2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海南银行出台多项措施支持疫情防控
对防控疫情相关企业给予优惠利率

本报讯(记者 王培琳)近日,海南银行制定了《海南银行关于优化金融服务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振市场信心的举措》,从保障基础金融服务、便利疫情防控支付结算、加大专项融资支持力度等方面提出20项具体措施,着力解决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企业和个人客户的现实问题。

保障基础金融服务方面,主要是保障网点金融服务畅通,搭建信息沟通机制,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并确保流通现金安全。

便利疫情防控支付结算方面,海南银行将开通采购支付绿色通道,因紧急情况暂无法提供完整背景资料或需突破现行规定的,可先行予以办理,后续做好资料补充、合规审核、业务备案等相关工作;简化外汇捐款结算要求,免收抗击疫情捐款汇款手续费。

加大专项融资支持力度方面,一是追加疫情防控专项信贷额度,在原有2020年度信贷投放计划基础上,增加配备“疫情防控优惠利率信贷额度”10亿元,加大对有关医院、制药企业及医药批发零售企业、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信贷支持。二是给予重点企业优惠贷款利率,对生产、运输和销售应对疫情重要医用物资的骨干企业提交的融资需求优先满足,并给予在现行利率基础上下降0.5个百分点的优惠利率。同时,优先支持民生领域小微企业融资,开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

疫情期间,海南银行将做好个人金融服务,对确实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经客户本人提出申请,认定后符合要求的,可适当在贷款期限内合理调整个人贷款还款安排。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