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垦金融板块上半年利润超6600万元
2019-07-09 08:1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7月8日讯(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袁宇君通讯员李文馨)记者7月8日从海垦控股集团获悉,海垦金融板块企业(不含2家参股银行)2019年上半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超1.3亿元,利润总额超6600万元,均超过年度任务指标50%,其余各项任务指标基本实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目标。

金融板块中的海垦财务公司紧紧围绕海垦控股集团深化新一轮农垦体制机制改革目标,在整体资金规模及资金市场收益率稳定的情况下,采取有效措施拓展各项业务,通过资金结构合理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继续保持盈利局面,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利润总额超5700万元。

据悉,在资金集中管理方面,海垦财务公司上半年累计归集海垦集团下属成员单位300家,实现归集资金较年初增长14.61%;此外,在为集团成员单位提供资金支持、开展投资业务、拓展同业存款业务、风险管控等方面,均较去年同期有了突破。

而海垦基金公司上半年也动作频频:海南农垦农业产业投资基金,持续跟进已投资的海垦红明荔枝产业集团产业合作项目;海南农垦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正梳理垦区潜在项目,为后续募资做好准备,研究产业基金合作模式创新;与此同时,海南省“南繁育种创投基金”与垦区产业孵化基金的设立工作也在积极推动中。

此外,其余几家金融板块企业,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现都各有亮点:海垦金控公司实现经营收入1500多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0多万元;海垦小贷公司不良贷款催收工作成效显著,收回不良贷款业务本息214万多元;海垦担保公司凭借大幅增长的业务量,实现经营收入同比增长65.14%,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09.06%。

接下来,海垦金融板块企业将进一步加强业务协同,紧紧围绕服务保障海垦核心产业发展这一目标,将金融服务产业打造成为海垦集团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和重要利润来源,为加快推进海垦集团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强大动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