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拟发行不动产证券化产品
2019-04-07 08:2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中国工商银行落实与省政府合作意向,创新发行REITs产品
我省拟发行不动产证券化产品

本报讯 (记者王培琳)近日,我省首单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产品正式发行,首单REITs产品为人才租赁住房REITs,一期发行规模8.7亿元。

目前,人才租赁住房REITs第二期发行工作已在筹备中。预计我省将在住房租赁、基础设施、总部办公楼租赁、物流园区运营、医疗等若干领域设立规模为2000亿元的不动产并购基金,并配合研究发行不动产证券化产品。

据了解,我省首期人才租赁住房REITs为私募类基金,由以工行为代表的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及本地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认购。

为深化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国工商银行于2018年6月与海南省政府达成九项重要合作意向,工行拟通过创新金融服务、设立金融服务机构等方式主动融入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其中重要的合作意向就包括借鉴国际成熟发达市场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发行和运作经验,积极参与海南省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的组建,同步探索通过金融租赁方式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由省政府主导,在住房租赁、基础设施、总部办公楼租赁、物流园区运营、医疗不动产等若干领域,研究发行不动产证券化产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