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0 20:43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司机 海口海盛路与永万路交叉口进行交通组织优化调整

11月20日,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海盛路与永万路交叉路口作为海口市重要的交通要道,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为提升该交叉路口的通行效率,有效缓解交通拥堵,通过多次现场调查和流量监测分析,决定对该路口的交通组织进行四项优化调整。


一、重新划分北进口车道,缓解左转车辆排队压力

通过连日的流量观测与统计,发现海盛路与永万路交叉路口存在车道划分与车流量不匹配的情况,于是将原本北进口2左转+2直行+1右转的车道重新划设为2左转+1直左+1直行+1右转,增加左转通行车道,避免车辆积压排队影响通行效率。

二、重新划分南进口车道,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海盛路与永万路交叉路口南进口原有车道为2左转+1直行+1直右+1右转,经统计左转车辆相较直行车辆要多,将南进口的五条车道重新设为2左转+1直左+1直右+1右转,使南进口车道数能够满足车流量的变化,减少左转车辆排队,提升通行效率。

三、重新调整路口相位相序

根据海盛路与永万路交叉路口高峰时段东西进口和南右转车流大的特性,将该路口放行方式重新调整为:

1、将路口东西方向单独放行的方式调整为东西方向直行和东西方向左转,同时缩短东西方向左转的绿灯放行时间;

2、由于东进口下快速路车流量较大,因此增加东进口直行与左转的放行,提高东进口通行效率;

3、将东西两侧斑马线改为行人二次过街,减少南进口右转车辆与行人的冲突,同时减少行人过街安全隐患,提高南边右转通行效率。

四、增设东西进口左转待转区

在调整海盛路与永万路交叉路口东西双直双左对放的放行方式后,同时增设东西进口左转待转区,提高左转专用车道的蓄车量,能有效减少路口排队长度以及机动车通过路口所需的时间,增加路口运行效率。(记者 邓海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