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6 16:2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海口家长注意,新生儿落户可线上办理!

8月5日上午,省人民医院产科里,海口市民陈先生为刚出生不久的宝宝取出生证明。护士特意告诉陈先生,拿到出生证明后可以通过手机提交新生儿落户资料,足不出户完成新生儿落户全部流程。据悉,这是省人民医院与海口市公安局进行警医联动,推出的便民服务。

据悉,市民不用到服务大厅,只要坐在家里,通过“椰城警民通”微信公众号即可完成新生儿落户,这是海口警方推出的“不见面审批”服务市民的新举措。海口市公安局户政处民警刘洋表示,新生儿父母只要其中一方为海口市户籍的,都可以享受这项便民服务。

海南省人民医院医务处处长吴斌介绍,医院一直以来以患者需求为服务方向,得知海口警方推出“不见面审批”落户举措后,为了让更多产妇家庭在新生儿落户中享受便利服务,主动联系海口市公安局进行警医联动。

“我们从7月中旬开始试行,凡是在医院的产妇家庭,我们的医护人员都会主动为其介绍手机办理新生儿落户的流程和方法。”海南省人民医院产科主任陈小菊介绍,在领取出生证明后,通过关注“椰城警民通”微信公众号,根据提示步骤完成资料上传即可。资料提交后,申请事项审批通过后新生儿父母还可以选择“窗口办理”或“邮寄办理”。

“这样避免了新生儿家人到派出所排队提交资料的麻烦,以往有些资料携带不齐的还需要多跑好几次。”陈小菊说,网上提交资料的审批速度也非常快,可以做到当天出证。(记者 马珂 通讯员 林新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