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7 11:3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上课要不要戴口罩?省外返琼学生何时回校?上下学能否乘公交?

你关心的开学问题,答案都在这

本报海口4月6日讯(记者 陈蔚林)4月7日,我省高三、初三年级将正式开学。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及学校人员聚集特点,为营造健康、快乐、良好的开学环境,省教育厅、省卫健委日前以答记者问的形式,对全省广大返校师生及家长提出8个注意事项,要求学生每日上学前自测体温,体温超过37.3℃时不得到校上课。

问:开学前家长和学生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工作?

答:家长要提醒学生坚持每日上学前自测体温,体温超过37.3℃时不得到校上课,并及时到指定医院就诊。为了学生健康、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请广大家长务必顾全大局,配合学校工作。

问:3月7日以后从省外返琼的学生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凡3月7日以后从湖北返琼或接触过确认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学生,要接受核酸检测,提供核酸检测证明且结果呈阴性方可返校。从湖北以外省份返琼的学生,其返琼时间不满14天原则上不准返校上课。

问:学生进校门有哪些注意事项?

答:学生要佩戴口罩并按照学校要求排队依次进入校门,排队期间,人与人的间距不少于1米,进校门后必须接受体温测试,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学校,体温不合格者要按照学校的要求进一步处理。

问: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答:学生到校后务必服从学校的各项管理工作,按照防疫要求在教室佩戴口罩,减少聚集性活动。人与人之间要保持1米以上距离,严格按照“七步洗手法”做好手卫生。在学校食堂用餐时,要做到一人一餐具,不食用凉菜,并按照学校统一要求遵守用餐秩序,错峰分时用餐,做到垃圾分类投放。

问:学生在校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应该怎么办?

答: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务必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各学校都配有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请学生和家长不必恐慌,学校会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妥善、有效处理。

问:学生上下学路上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答:学生上下学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则务必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上下学途中应及时到校或回家,避免途中停留购物、用餐、玩耍等行为。

问:校外寄宿学生应该如何做好防护工作?

答:学生应避免自行校外寄宿,要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校外寄宿。校外寄宿期间每天自测体温并记录,体温超过37.3℃时不得到校上课,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和家长,及时到指定医院就诊。注意合理饮食,坚持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睡眠,保持身体健康。放学后按时返回寄宿地点,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与家长每天保持联系。

问:校内住宿学生应该如何做好防护工作?

答:学生每天应自测体温并做好记录,体温超过37.3℃时不得上课,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和家长,及时到指定医院就诊。在校内住宿期间,禁止宿舍间互相“串门”,避免聚集性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