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9 16:27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1月10日起海南全省启动交通安全执法站打造安全畅通温馨春运

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于1月10日起,启动全省公安交管部门交通安全执法站,全力保障春运交通安全,努力实现2020年春运期间“三个不发生”的目标,即不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不发生因管理原因导致的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不发生公路“三乱”行为。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据介绍,2020年春运是近8年最早的春运,春运期间,人流、车流、物流高度集中,公路保安全、保畅通任务重、压力大。2020年春节时间在1月底,春运伊始即遇学生放假离校、务工人员返乡,节前客流高峰来的更早更急,自驾车与长途客运、旅游包车相织,春运前期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将比较严峻。

为全力打造“安全、快捷、有序、畅通、温馨”春运,创造平安和谐、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省交警总队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依托“路长制”警务机制,全警动员,1月10日起,要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一线,启动全部交警执法站和临时执勤点,充分发挥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作用,从严从细从实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做到网上网下紧密结合,城市、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四大战场齐发力,紧盯春运返乡返程高峰、春节、元宵节等关键节点,严查严管“两客一危一货”和校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依法打击“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货车违法载客、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非法运输危化品等重点违法行为,依法查处“黑车”、“宰客”、“盗抢骗”、“车匪路霸”等突出违法行为。(记者良子通讯员武艳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