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温馨提示
2019-04-03 17:30 来源: 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海南交警全力保障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4月5日至7日是清明节假期,为全力打好清明假期交通安保战,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作出一系列的部署,确保群众祭扫、出游等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清明节期间历来是群众祭扫和踏青出游的高峰期,景区、墓区、城市郊区、农村地区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客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违法风险突出。同时,高速公路私家车出行激增,发生刮擦、追尾交通事故风险上升,易引发交通拥堵。全省交警将提前研判辖区面临的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和不利因素,分析清明节假期天气情况、交通流量及交通事故规律特点,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结合实际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

全省交警将在清明节前对景区、墓区及周边道路,特别是山区道路开展一次集中排查,重点检查急弯、长下坡、高落差等危险路段的交通安全设施,发现设施损坏、缺失的,立即通报相关部门及时更换或修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在客运班线集中和交通事故多发路段设立临时执勤点,开展严查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经营管理、清障施救单位,节日期间将清障救援车辆和装备提前投放到桥梁、隧道、互通立交等事故多发和易拥堵点段附近,确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施救、及时疏通,严防次生事故和严重拥堵。

节日期间最大限度把警力、车辆、装备摆到路面,突出管好城市郊区、农村山区、陵园墓区、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主要道路加派执勤警力,增设临时执勤点,强化指挥疏导,做到有人管、有车巡,打造安全有序的通行环境。发动乡镇交通安全员、农村劝导员开展大劝导活动。加强对客运班车、旅游客车、校车和危化品运输、摩托车等重点车辆的违法查处,严防“三超一疲劳”、非法营运、违法运输,严厉打击摩托车超员、无牌无证和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危化品运输车,各地交警将根据实际情况,限制其前往重点墓区、景区的道路以及拥堵路段、高峰时段通行,严防危化品运输车泄漏、爆燃造成群死群伤严重后果。协调墓区、景区管理部门加强对停车需求的摸排,根据实际开辟新的停车场地,增加停车泊位,合理设置停车顺序指引,科学规划停车路线,防止因没有停车泊位造成车辆滞留在路上,堵死交通。

各地交警在清明前会向社会公布本地清明节交通研判情况公布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引导群众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同时进一步加大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改革措施的宣传力度,提示、引导群众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及时撤离现场,自行协商善后赔偿事宜,避免轻微事故造成大拥堵甚至引发二次事故。在高速公路、国省道路、旅游道路沿线以及停车场、服务区、景区等地,广泛粘贴标语、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品、设立交通安全宣讲服务台,来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通讯员 武艳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