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温馨提示
2019-02-02 12:35 来源: 南海网 编辑: 陈文剑 【字体:   打印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2月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胡丽齐)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部署,预防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切实控制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大气污染和噪声污染,海口、三亚、文昌、琼海、白沙、万宁、定安、屯昌等地于日前发布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力争为市民、游客营造出一个文明、安全、环保的节日氛围。

海口>>

上图红线范围内(绕城高速公路、212省道以北与海口市东、西行政界线围合区域)为海口禁止燃放、销售烟花爆竹区域。

海口市规定,2月4日至2月20日,全市主城区(绕城高速公路、212省道以北与海口市东、西行政界线合围的区域)全时段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对违反规定者将按有关规定从严处罚。

东方>>

  2018年12月29日,东方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明确规定八所城区区域范围内为禁燃区,并对禁燃区外的禁燃场所范围进行说明。通告的适用范围包括东方市所城区范围和其他乡镇地区。其中,八所城区区域范围内为禁燃区,禁燃区范围东至高速路、西至海边、南至工业园区五路、北至北黎河。除禁燃区外,居民区、集贸市场、物业小区、堆放有易燃易爆物品的建筑工地等七类场所和东方市政府规定的其他地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万宁>>

2018年12月30日,万宁发布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自2019年1月1日起,在万城镇建成区(含大茂镇、长丰镇部分区域)、兴隆镇墟、兴隆旅游度假区、全市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区域实行常态性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琼海>>

琼海市2019年春节元宵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图。

2019年1月14日,琼海发布了春节元宵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禁止燃放区域为:嘉积镇行政管辖区域、塔洋镇孟里、联先村委会、万泉镇沐皇、大雅村委会、东升农场。在禁放区域内,春节、元宵期间禁止燃放所有品种的烟花爆竹(除其替代品如电子礼炮、电子鞭炮等)。

同时,在禁止燃放区域外,党政机关办公区、医院、学校、公园、商场、影剧院、文物保护单位、大型文化体育场所、档案馆、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博鳌机场、车站和码头等单位场所及其周围50米内等场所,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白沙>>

白沙黎族自治县2019年春节元宵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图。

2019年1月23日,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印发了《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城主要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规定了禁止燃放区域、禁止燃放场所、禁止燃放品种。禁止燃放区域为:

县碧绿小区——南湖校区——牙叉镇政府——县民族中学——县环城路范围内(城区)——浪崖加油站——白沙农场城区——县法院——大溪地——方亮坝头等,禁止燃放所有的烟花爆竹。

需要注意的是,在禁放区域外,部分市县对燃放的品种做出了要求。例如,琼海市人民政府指出,在禁放区域外,可以燃放的品种为A、B、C、D四级。其中,A级是指由专业燃放人员在特定的室外空旷地点燃放、危险性很大的产品;B级是指由专业燃放人员在特定的室外空旷地点燃放、危险性较大的产品;C级是指适于室外开放空间燃放、危险性较小的产品;D级是指适于近距离燃放、危险性微小的产品。同时,规定组织焰火晚会和大型燃放活动必须经公安机关审批核准并领取《焰火燃放许可证》。

记者了解到,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违反本通告规定,对未经许可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对责任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附部分市县2019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图

三亚市2019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三亚中心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三亚市委宣传部供图

儋州市2019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图为:那大主城区禁止燃放范围(宝岛路—迎宾大道含外侧住宅小区—体育中心—清平村委会—那洋路—民族中学—南茶河—雅拉河—儋州火车站闭合区域)

文昌市2019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定安县2019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定安县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范围为定城主城区:南渡江沿江路→白芒村→山椒村→莫村→环城北路→东线高速→富民小区→环城南路→南渡江沿江路围合区域及围合区域道路(街)外围50米范围内。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2019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保亭禁止燃放的区域:东至东环路南至南环路(含南国雨林外延至热作居)西至西环路(含一公里红绿灯路口外延至野奢世界小区)北至什上村路口,以上环城路以内全部区域及环城路和外延线再向外延伸1000米范围内为禁止销售燃放区域;以七仙转盘为中心,东至七仙岭景区登山口、西至七仙岭雨林仙境酒店、南至七仙门、北至保城镇新村以内的全部区域,及沿线两侧延伸1000米范围内为禁止销售燃放区域。

澄迈县2019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临高县2019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临高禁止燃放区域:南桥新村→多莲村→临城镇政府→学田村→龙力村→恒泰小区→豪尧村→敦礼村→楼台村→美高村围合区域内(具体区域详见通告附图)。在禁放区域内,春节元宵期间禁止燃放所有品种的烟花爆竹(除其替代品如电子礼炮、电子鞭炮等)。

陵水黎族自治县2019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昌江黎族自治县2019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屯昌县2019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注:红线范围内为禁燃区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