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温馨提示
2019-02-19 10:49 来源: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海南消防总队发布安全提示

欢度元宵佳节莫忘消防安全

本报海口2月18日讯(记者良子通讯员钟坚)为确保广大群众平安欢度元宵佳节,2月18日,海南消防总队发布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公众:在欢度节日的同时,不要忽视消防安全。

省消防总队提示:元宵节期间,各地举办大型灯会、换花节等活动时应落实各项防火灭火措施和安全疏散预案;各商家为烘托节日气氛,使用各种照明、装饰灯等灯具时,尽量不要靠近可燃物;群众燃放烟花爆竹要在当地政府规划的集中燃放区进行燃放;元宵节当天,灯会、游园等大型群众性活动人员密集,现场的民众一定要记住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位置,以防发生火灾时,找不到逃生方向;如果在公众聚集场所遇到火灾时,应根据工作人员引导疏散,不要盲目跟风、相互拥挤,以免发生挤压踩踏事故。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元宵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省消防总队已召开元宵节消防安保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各地消防部门集中开展元宵节“零点”夜查行动,严厉查处堵塞疏散通道、锁闭安全出口、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各地消防救援队对于举办大型活动的地方,制定专门消防安全保卫方案,对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点、重大节庆活动等场所,将派出力量流动巡逻或现场执勤监护。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