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温馨提示
2019-02-02 07:5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2月1日讯 (记者梁振君 通讯员林昕)春节临近,在海口海关所属海口港海关邮检区,出现了不少“洋货”:包装精致的巧克力、功能强大的家居用品、设计时尚的皮包……每逢佳节,总有一群海关人坚守在一线,有条不紊地对进出境邮递物品进行查验监管,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通关业务正常开展。

近日,海南日报记者在海口港海关邮检区看到,负责过机查验的关员正在一丝不苟地利用CT机多角度判图,在短时间内迅速对邮件进行风险研判。关员钱海昕到新的岗位工作后,积极学习邮递物品监管规定,在同事的帮助下很快熟悉了业务操作流程。“我们以前分别在口岸的两个单位工作,关检融合后成了一家人,过年一起守好国门,热闹了不少。”她说。

“叮铃铃……”咨询电话接连响起,关员们一遍遍细致解答,讲解邮检政策规定。海口港海关邮检科科长黎文已经在邮检领域奋战了11个年头,常年从事查验工作让她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曾多次带领队伍参与办理毒品案件。

据了解,2018年海口海关所辖邮检区查获并移交案件线索28条,同比增长16%,其中涉毒案件线索23条;截获禁止进境物163批共372.45公斤。黎文说:“年关将近,我们更不能放松,要做到既严密监管又实现高效通关,让国际‘年货’安全运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