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温馨提示
2019-01-24 09:36 来源: 海南省交警总队 编辑: 符彩燕 【字体:   打印

海南交警发布春运期间全省道路易拥堵及施工路段

春运期间,中短途出行较多,全省高速公路、主干道、城市商业区及旅游景点周边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大。为服务群众出行,确保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海南交警已启动春运交通安保工作,同时,公布全省主干道节日易拥堵、施工及事故多发路段,提示群众出行注意事项。

一、易拥堵路段及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


二、施工路段


海南交警提示:

1、回家过年归心似箭,谨慎驾驶平安相伴。交警提示,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请按照交通标志指示的速度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转弯路段、湿滑路面适当减速,车流密集路段切勿强行超车。

2、千里归乡路,平安是幸福。春节临近,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大多返乡、探亲。交警提示,如果您选择公路客运,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拒绝乘坐超员、非法营运车辆。

3、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春节即将来临,酒席多。交警提示,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4、冬季恶劣天气较多,交通安全风险加大。交警提示,出行注意安全,车辆驶近急弯、坡道等不安全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

5、超员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并加大轮胎等机件故障发生几率。交警提示,春节假期期间,拼车、租车、自驾车出游的朋友,请勿超员,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坐超员车辆。

6、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会多,可能因此而休息不足,引发疲劳。疲劳导致人的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增加操作失误。交警提示,疲劳时请不要勉强驾车,应及时休息,待疲劳减轻后再驾驶车辆。

7、旅游景区多山路崎岖,道路技术等级低、安全隐患多,驾驶人不熟线路、精力不集中极易发生事故。交警提示,旅游出行,请提前了解路况,危险路段要谨慎驾驶,注意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

8、研究表明,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减少至少40%的伤害。交警提示,请您系好安全带,同时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

9、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尽量错锋出行,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10、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设置警告标志应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