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新闻报道
李军到保亭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12

本报讯(记者 金昌波)近日,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深入抓农村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联系点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响水镇什龙村、合口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位于什龙村南梗村民小组的享水谷共享农庄,是全省首个扶贫型共享农庄项目,目前正倒排工期稳步加快施工,确保在年底前完成安置房建设和2021年春节前启动项目一期试运营。李军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安置区、特色民宿区工程进展,询问了解项目带贫情况,要求务必按时保质地把农庄建设好,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典型。

李军指出,共享农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两山”理论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持续稳定脱贫致富问题的有效途径。省委七届九次全会在谋划海南“十四五”发展时,明确提出要有序发展共享农庄。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共享理念,把优质的生态环境作为最大卖点,打造集旅游观光、生产生活、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特色田园综合体。要创新和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企业和农户真正成为利益共同体,使农民在共享农庄建设中得到更多实惠。要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让美丽乡村建设更可持续。

调研中,李军还来到合口村实地查看电子商务便民服务站建设、农村公厕改造等情况,并随机选择脱贫户、一般户走访,询问了解家庭收入、危房改造情况,为他们脱贫后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改善感到由衷高兴,并祝福他们继续发展生产,把日子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