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新闻报道
全省“扩种养促务工增收入”行动有力推进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2

全省“扩种养促务工增收入”行动有力推进
逾28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找到“饭碗”

本报海口11月21日讯(记者 傅人意 通讯员 潘志勇 李昶铮)“免费培训2个多月后我就上岗了,现在家门口上班,每天8小时月薪4000元!”近日,在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新民村的扶贫车间里,脱贫户潘竹柳正在熟练地裁剪衣服,成衣将销往三亚。

今年以来,越来越多像潘竹柳一样的海南脱贫群众实现务工并增加了收入。海南日报记者11月21日从省扶贫办获悉,全省“扩种养促务工增收入”行动有力推进。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底,全省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14万户、19.04万人实现扩种增养,扩种农作物面积15.2万亩,增养数量达966.91万头(只、羽、尾)。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外出务工者达28.1513万人,超出去年14.62个百分点。

同时,全省目前已安排产业类中央、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6.94亿元,制定印发《关于加强产业扶贫带贫减贫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海南省扶贫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组织清理全省带贫主体,建立扶贫产业联络员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产业帮扶机制,全省共确定各类带贫主体1622个,设有产业扶贫联络员1121名。

自4月下旬开始,全省组织贫困劳动力积极务工专项行动,各市县共发放外出务工奖励性补助3.02亿元。同时,合理开发一批全职或临时性公益岗位。目前全省通过护林、护路、保洁等扶贫公益岗位共安置贫困人口就业3.88万人。

此外,我省加快项目建设推进力度和资金支出进度。截至10月底,全省共安排扶贫项目4273个,已开工4265个,开工率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