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新闻报道
海南自贸港网红孵化示范基地揭牌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8

海南自贸港网红孵化示范基地揭牌,约百人现场直播推介农产品
直播带火扶贫土货


11月17日,海南自贸港网红孵化示范基地在海口复兴城正式投入使用,图为电商主播在基地直播间进行直播“带货”。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本报海口11月17日讯 (记者郭萃 计思佳)由海口市复兴城打造的海南自贸港网红孵化示范基地11月17日在海口揭牌。揭牌活动现场设置16大主题直播间,采用“场内+场外”达人主播联动直播的形式,集中推介海南农副产品、特色美食、旅游资源等。

海南日报记者在海南自贸港网红孵化示范基地看到,整个基地占地4000平方米,包含3层,其中包括美妆、酒店、旅游、美食、古风等16大主题直播间,1000平方米的内容运营培训区以及1000平方米的产品展示拍摄空间,约100位网红主播现场直播介绍海南特色农产品、旅游产品以及自贸港相关政策等。

“基地将全面整合全网短视频平台资源,引进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优质管理人才,打造专业的网红直播和短视频运营管理团队,并同步将国内外顶尖的网红商业模式、直播带货、网红体系培训、大型网红赛事活动等业务落地海南。基地将在全省范围内整合瓜果蔬菜等农产品供应链资源,利用直播带货助力海南电商扶贫、乡村振兴。”海南自贸港网红孵化示范基地品牌运营负责人表示,基地还将培养更多领域的网红达人、本土代言人,全面覆盖我省19个市县,积极推动海南网红经济发展,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海口市龙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力基地持续挖掘海口乡村资源,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利用线上带货,拉动一批海南特色产品通过流量高效变现,真正打通农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将海南“一村一品”的好货推送到全国各地,并多角度、全方位传播海南好风光、好故事、好产品,营造本省优质文化建设内容及良好创业氛围,助力海南自贸港旅游城市形象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