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新闻报道
驻琼央企抓党建促脱贫 助1万余人“摘帽”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5

本报海口9月14日讯 (记者 邵长春 特约记者 王旭朝)海南日报记者9月14日从省国资委获悉,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中央驻琼企业近年来积极参加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已帮助我省上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据悉,共有19家驻琼央企承担扶贫任务,帮扶19个贫困村,涵盖建档立卡贫困户共2496户、10957人,截至2019年底已全部实现脱贫。经考核,海南核电有限公司、海南电网有限公司被评为“好”的等次。

近年来,央企日益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力量,截至2020年6月,省国资委党委属地化管理的中央驻琼企业一级党委(总支、支部)共50个,基层党组织有1285个,党员共1.52万名,在岗职工超4万人。

省国资委积极统筹抓好驻琼央企党建工作,每年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训班,做到驻琼企业内的党员发展对象实现集中培训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