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新闻报道
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28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即将变成现实。然而,越是到最后关头,越是要碰难啃的硬骨头,须得坚定信心和决定,一鼓作气,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打好这场收官战,要持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要求和贫困退出标准,强化主体责任,聚焦问题短板,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打好这场收官战,要加强党的领导,化危为机,抢抓机遇,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打好这场收官战,还要精准对接电商渠道,线上线下多渠道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为贫困农户做好服务,为优质扶贫农产品“代言”,确保农民持续增收,农业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