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新闻报道
全力以赴抓帮扶促脱贫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20

■ 韩慧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原本就任务繁重的脱贫攻坚工作压力陡增。对此,全省上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抓好“三农”领域“一抗三保”工作,出台多个政策“组合拳”,疏通农产品产销对接堵点,帮助贫困群众稳就业、强产业,展现出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

对海南而言,今年不但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底线目标、基本前提和重要内容。脱贫攻坚质量越高,自贸港开局起步的氛围就更好、基础就更稳固。当前,我省脱贫形势依然很严峻,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仍需继续完成,最后的贫困堡垒还需继续攻克,脱贫成果也要进一步巩固提升。时间紧、任务重,只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下沉一线,背水一战,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才能将疫情的不良影响降到最低,按质按量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打下坚实基础。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坚持不懈,越是接近胜利,越要再加把劲。只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更加有力有效的行动,提早谋划、科学部署、精准施策、全力攻坚,就一定能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