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新闻报道
我省将举办线上线下系列消费扶贫活动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16

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
    我省将举办线上线下系列消费扶贫活动

本报海口10月15日讯 (记者 原中倩 通讯员 陈颖)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海南日报记者10月15日从海南省消费扶贫专项工作组了解到,10月17日,我省将举办“海南爱心扶贫网”上线一周年活动,并在全省18个市县分别举办线下“爱心扶贫大集市”。

在线上,海南爱心扶贫网将从今年9月底至11月,结合海南爱心扶贫网上线一周年开展扶贫日活动:开设大型网络专题,举办海南爱心扶贫网上线一周年成果展;开通扶贫网“当日达”栏目,主推扶贫农产品(蔬菜、肉蛋类等生鲜产品),做到省内物流当日达。

此外,海南爱心扶贫网还将与中国工商银行合作开展“爱心扶贫企业采购会”、在全省范围内更换2018年海南爱心扶贫网上线时的户外广告牌等。南海网将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配合线下活动开展。

当前,我省农产品进入丰收季节,贫困户的农产品逐渐上市销售。结合这一特点,省供销社将组织各市县供销合作社在10月17日举办一场“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同时,省供销社还将联合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海口市供销社举办消费扶贫集市活动,推动“爱心扶贫大集市”成为相对稳定的活动,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增加贫困户经营性收入。

据悉,省供销社要求各市县供销社要持续深入扎实做好消费扶贫的组织工作,按照“小成本”原则,最大限度降低集市组织成本,坚决杜绝资金投入高于扶贫产品销售额等现象。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防止出现借消费扶贫“搭车”现象。做好贫困户农产品销售统计和活动合同订单的跟踪落实工作。切实防范走过场、图热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惠及贫困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