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新闻报道
李军主持召开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13次会议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4

李军主持召开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13次会议
 部署开展“创优保优”大冲刺行动

本报海口9月23日讯(记者 金昌波)9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主持召开指挥部2019年第13次会议,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指挥长何西庆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河南考察时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国务院脱贫攻坚督查组对海南督查反馈意见和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反馈会上的讲话,以及全国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创优保优”大冲刺行动、扶贫日活动、加强改进战斗体系运行机制等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开展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指出,当前,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最新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近期要结合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进行“创优保优”大冲刺,高质高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今年国考中我省继续保持在第一梯队。要抓好大整改,聚焦中央巡视、国家考核、督查反馈和省里自查发现问题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方面问题,找准症结、明确责任、强化督查,做到立行立改、对账销号、整改到位。抓好大摸排,聚焦“两摸底一核查”等新任务,强化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做到摸清底数、不漏不错;抓好大宣传,发现培树先进典型,精心组织开展国家扶贫日活动,全面反映脱贫攻坚成果,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抓好大保障,完善脱贫攻坚五级战斗体系,有效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要抓好大比武,以最严格的考核检验工作成效,促进提高工作质量。

何西庆就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动态调整、考核评估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