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新闻报道
海南爱心扶贫网“双喜临门”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23

临高线下馆开业 海口火山绿橙上线
     海南爱心扶贫网“双喜临门”

本报海口9月22日讯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姚皓)9月22日,海南爱心扶贫网第四十六期榜单揭晓,海南农垦、陵水、澄迈位居销量排行榜前三。另据记者获悉,海南爱心扶贫网临高线下馆已于9月18日开业,贫困户种植的海口火山绿橙也在爱心扶贫网商城上线了,每卖出一份(5斤),贫困户可收入43元。

海南爱心扶贫网临高线下馆,可以加快拓宽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加大产销对接力度,在农产品市场需求与贫困户生产之间构建便捷、畅通、高效、稳定的产销流通渠道。

临高通过建立贫团村电子商务服务站、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县服务中心等,充分运用“海南爱心扶贫网”的资源,搭建“互联网+消费扶贫”公益平台,实现了农村电商“农特产品上行”和“消费品下行”同步发展。截至2019年8月,临高县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备案线上产品总交易额超2280万元,线下消费扶贫的扶贫产品销售金额超186万元。

绿橙是海南热带水果中的一大品牌,无污染,少有虫病害,果实饱圆,皮青肉黄,酸甜适度、化渣率高,且品质好。日前,海口火山绿橙上线海南爱心扶贫网商城,省内包邮55元/5斤,由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贫困户王爱月家种植。

上周,海南爱心扶贫网收到三个爱心企业的大宗订单。9月16日,有两家爱心单位在爱心扶贫网上大宗采购,采购总额为20616元,它们分别是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分行、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海南省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