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新闻报道
李军:全力以赴抓好迎接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02

李军主持召开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10次会议

全力以赴抓好迎接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

本报海口8月1日讯 (记者 金昌波)8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主持召开指挥部2019年第10次会议,传达胡春华副总理及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省委书记刘赐贵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讲话和批示精神,部署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副省长、副指挥长刘平治出席。

近日,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印发<2019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方案>的通知》上作出批示,要求针对我省存在的不足先行抓好整改,每项任务都要责任到人,并在省委常委会上对各市县各部门扎实做好迎接督查巡查准备工作作了明确指示。会议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两不愁三保障”排查暨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关于保持“背水一战”工作状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消费扶贫行动的通知》等文件。与会人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指出,现在距离国家督查巡查组进驻只有一个月时间,要按照刘赐贵书记的指示要求,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扶贫质量迎接督查。当前,要进一步完善“两不愁三保障”排查暨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省扶贫办要对照国扶办要求精心设计入户采集表,不能有漏项;各市县要扎实开展好大排查问题农户的核查工作,对存在矛盾的数据不能简单地搞数据清洗,务必入户核实,防止失真风险,对发现的问题要做到查实即改、边查边改,确保整改到位;行业部门要强化对市县特别是乡镇、村一级帮扶干部的政策指导,及时纠错纠偏。要进一步强化创新,继续用好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这张名片,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和内生动力;加强和改进消费扶贫,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实现良性发展。

刘平治就扎实做好入户排查、加强和改进消费扶贫等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