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新闻报道
毛万春在定安开展南渡江巡河及脱贫攻坚检查督查等工作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09

本报定城7月8日电 (记者 刘操)7月8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队到定安县开展南渡江巡河,并就大气污染防治“六个严禁两个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检查督查。

毛万春一行来到南渡江巡崖村河段,实地察看了南渡江水环境保护等情况,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河长制落实有关情况的汇报。在定安县污水处理厂,毛万春详细了解处理厂的建设运营情况。在龙河镇茶根村等处,毛万春实地走访,详细了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严禁槟榔土法熏烤落实情况等。在与定安县负责人交流时,毛万春指出,定安要提高认识,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精心呵护好绿水青山,树立良好生态形象,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省前列,让老百姓真正共享绿水青山带来的福祉。要始终按照“海南的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要求,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地推动生态环境治理见实效。

在龙湖镇安仁村,毛万春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了解安仁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毛万春指出,抓脱贫攻坚工作,要注重遵从经济规律,以市场为导向培育产业;要注重群众意愿,多听群众呼声,多为群众办实事;要注重政策落实,扎实推进各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落实;要注重坚持问题导向,掌握每一户贫困户的实际问题,对症下药;要注重集约、集聚,积极推进农村“三变”改革,村民通过入股、合作、共享,提升规模化、组织化程度;要注重形成合力,广泛动员全社会各方力量,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