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新闻报道
李军到儋州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31

本报那大7月30日电 (记者 金昌波)7月30日,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深入儋州市,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暗访调研、督导检查。

在中和镇,李军仔细查阅镇党委和脱贫攻坚战斗队工作记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暨扶贫对象“回头看”入户调查表等,详细了解近期开展大整改大排查及大比武准备情况,强调乡镇党委要把主要精力投入脱贫攻坚工作,定期专题研究,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针对暗访发现的大排查表格填写逻辑混乱等问题,李军强调,开展大排查是国家部署的重要任务,要高度重视、高质量完成好。特别是帮扶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把排查功夫下细下实,对存在的风险点要一项一项地入户核查,掌握贫困户真实情况;各级战斗队要层层审核、层层把关,确保“不漏一人、不错一人”。

在五里村,李军随机选择贫困户查看,仔细了解生产生活、危房改造、医疗报销、子女就学就业、“改水”“改厕”等情况,与他们一项项核实入户排查表。针对村庄环境脏、乱、差的问题,李军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乡镇要一体推进,完善村庄规划和基础设施,加快落实“三清两改一建”各项任务;村党支部要发挥“领头雁”作用,组织开展好村庄大清扫行动,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实现村庄整洁、干净。

在水井岭扶贫产业基地,李军走进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火龙果、百香果等产业种植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带贫情况。他强调,乡镇要因地制宜引进扎根农村、产业带动能力强的企业,深化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