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新闻报道
李军主持召开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7次会议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6

李军主持召开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7次会议
研究贯彻全省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措施

本报海口5月25日讯 (记者金昌波)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5月25日召开2019年第7次会议,研究贯彻24日晚全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背水一战”推进大会精神的措施,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指挥长李军主持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指挥长何西庆,副省长、副指挥长刘平治出席。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和督查组汇报了开展大比武等情况,决定召开全省定点扶贫工作会议。

李军指出,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在推进大会上的讲话,对当前和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近期要以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大比武为抓手,强力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要对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专题研究,逐项分解,拿出具体措施和行动,决不能“挂空挡”。要在各市县各乡镇各村之间、各级帮扶干部之间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坚决克服骄傲自满、松劲懈怠、粗心大意,继续拧紧“螺丝”“背水一战”,确保海南继续保持在“国考”第一方阵。要强力推进国家考核问题整改、“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大排查和扶贫对象回头看等重点工作,将其作为大比武重要内容。要保持扶贫干部队伍稳定,开展好驻村第一书记“老带新”“传帮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扶贫力量不断加强。要狠抓典型,坚持问责尺度不松、力度不减,切实强化纪律和作风保障。各督查组要继续发挥好利剑作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刘平治强调要落实好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工作衔接,防范化解风险,提升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