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专题 >> 新闻报道
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召开第6次会议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07

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召开第6次会议
传达刘赐贵批示 李军主持

本报海口5月6日讯 (记者金昌波)5月6日晚,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主持召开指挥部2019年第6次会议,副省长、副指挥长刘平治出席。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刘赐贵在中办国办《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上的批示“认真落实两办通报精神,针对指出的问题,结合我省实际,逐项对照,精准施策,决不可松懈、掉以轻心,背水一战,打赢脱贫攻坚战决定性胜利”和在“增强内生动力 巩固脱贫成果”论坛上的主旨演讲;传达了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在海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讨论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等文件,听取了各专项工作组的汇报。

李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正视我省存在的突出问题,毫不懈怠地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要按照刘赐贵书记批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国家考核和省里自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扎扎实实“创优保优”。要紧紧扭住“两率一度”(识别准确率、脱贫准确率、群众满意度)这个关键,逐村逐户逐人开展“拉网式”排查,竭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方面的突出问题,坚决避免“漏评”“错评”。要持续加大督查力度,深入推进作风治理,确保攻坚责任层层落实到位。要坚决兑现奖优罚劣,大张旗鼓地奖励先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刘平治要求持续抓好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消费扶贫、大数据扶贫等工作,总结形成一批具有海南特色的制度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