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0 07:5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沈晓明在三亚调研时要求
加快推进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


2019年8月8日下午,省长沈晓明乘船出海实地察看了三亚市西南海上东锣岛、西鼓岛的自然环境、开发现状,并认真听取专家关于选址论证的情况介绍。海南日报记者宋国强摄

本报三亚8月9日电(记者况昌勋)8月8日下午,省长沈晓明就确保重大改革事项落地赴三亚市调研,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和崖州湾科技城建设。


2019年8月8日下午,省长沈晓明乘船登上三亚市东锣岛,实地调研考察。海南日报记者宋国强摄

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是先导性项目之一,对促进种业国际贸易中心建设,探索种业对外开放,推动模式生物学、检验检疫服务及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已基本明确了中转基地发展定位、选址意向、运行机制、开发主体等内容。沈晓明来到崖州湾月亮岛,检查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起步区规划建设工作。他还就中转基地远期拓展扩建选址工作,实地察看东锣岛、西鼓岛,详细了解这两个岛的自然环境、开发现状,认真听取专家关于选址论证情况的介绍。

针对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规划建设进展较缓慢的问题,沈晓明指出,中转基地起步区选址已经确定,三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尽快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明确功能分区、产业布局、重点项目和项目主体,资金测算要细化到具体项目,争取多渠道资金投入,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中转基地起步区建设。产业规划和空间规划要有机结合、加快推进,引进国际知名种业企业进驻,推动相关产业发展。

调研中,沈晓明还部署了推进崖州湾科技城和崖州中心渔港规划建设工作,要求加快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大力推进崖州湾科技城建设;高层次、高水平规划建设崖州中心渔港,将其打造成为鱼货交易市场和旅游景点。

童道驰、刘平治、倪强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