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完成第二批2个科技扶贫示范村创建
来源:海口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30

本报11月29日讯(记者 龙易强)记者从市科工信局获悉,海口加快推进科技扶贫示范村(户)创建工作,以试点示范推动我市科技扶贫全面落实,顺利完成了第二批2个科技扶贫示范村和25户科技扶贫示范户的创建目标。

据了解,2019年以来,市科工信局联合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和市林业局等部门,坚持创新驱动与扶贫开发相结合,以产业为基础,以科技人才为支撑,强化政策、资金、项目“三位一体”,加快推进科技扶贫示范村(户)创建工作,顺利完成了第一批4个示范村和25户示范户的创建目标,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今年11月,海口采取座谈交流、查阅台账、实地考察等方式,依次对秀英区、龙华区、美兰区、琼山区科技扶贫示范村(户)创建情况进行考核。经过自评,我市第二批2个科技扶贫示范村和25户科技扶贫示范户创建均已达标。目前,我市共有6个科技扶贫示范村和50户科技扶贫示范户。我市通过创建科技扶贫示范村(户),带动农户走脱贫致富道路,发挥科学技术手段“最后一公里”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