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开展教育扶贫奖优公益活动 发放助学金356万元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4

本报金江10月13日电 (记者 余小艳 通讯员 王家专)海南日报记者10月12日从澄迈县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获悉,连日来,该基金会开展教育扶贫奖优公益活动,向澄迈籍应届和在校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本科生、民政救助类的农村低保户和特困供养家庭大学生,普通家庭被录取为本科生的贫困大学新生,城镇低保、单身、残疾等特殊家庭被录取为专科生的贫困大学生3类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共356万元。

澄迈县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是澄迈县政府主管的,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4A等级慈善组织。今年8月《澄迈县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2020年度资助贫困大学生方案》公布以后,该基金会先后接受了1053名各类经济困难家庭大学生的助学申请。经过澄迈县扶贫、民政、教育等部门对应届和历届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本科生和民政类贫困家庭大学生资格的审核认定,以及对应届考取大学经济困难普通家庭的学生进行入户核查,并对学生家庭经济状况进行综合分析后,澄迈县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给予855名符合条件的贫困生4000元至6000元不等的资金扶持,共发放助学金356万元。

据介绍,近3年来,澄迈县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累计资助各类贫困生共2812人次,发放助学金117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