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举行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专场活动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3

定安举行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专场活动
现场销售近4万元

本报定城9月22日电 (记者 叶媛媛)“大哥,给我来10斤牛肉!”“我要一箱鸡蛋,在哪里付款?”……9月22日上午10点,定安县雷鸣镇石盘坡村村委会大院里,一排排整齐的展台前人来人往,由中国中铁集团,雷鸣镇委、镇政府等联合主办的定安县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雷鸣专场活动在这里热闹举行。

当天一大早,脱贫户蒙绪江就开着摩托车来到集市现场,今天他带来了自家刚刚屠宰的140斤小黄牛。“我们家牛肉肉质好,又嫩又新鲜,用来煎或炒都好吃!”集市现场,不少人被蒙绪江的吆喝声吸引到展台前。几经询问后,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扫码下单。

在集市现场,不少来自中铁集团的职工购买了花生油、蜂蜜、猪肉、羊肉、鸡蛋等农副产品。大家买得尽兴,脱贫户也卖得开心。集市刚开集不到半小时,蒙绪江带来的牛肉就售卖一空,其他展台上的产品也所剩无几。据统计,活动现场销售额将近4万元。

雷鸣镇党委副书记王佳育告诉海南日报记者,石盘坡村共有122户473名脱贫户。面对疫情影响,今年以来该村已组织开展两次消费扶贫活动。首次活动中,各联系点单位及帮扶人共购买物资2.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