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为滞销茄子找销路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07

乐东为滞销茄子找销路
遭遇“跑单”农户愁 消费扶贫来分忧

■ 海南日报记者 李艳玫 特约记者 林东

3月2日,眼看着200亩茄子一天天成熟,乐东黎族自治县抱由镇向阳村种植户王礼平却是越来越愁。几天前,王礼平收到了省外收购商3万斤订单,这本是件喜事。但当他组织工人采摘茄子准备装车发货的时候,却收到退货的消息。

“受疫情影响,茄子的销路不好,收购商面临亏本风险,所以不愿意收购。”王礼平说。

乐东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采取了行动:该局一方面通过新媒体平台发出购买倡议,另一方面联系相关单位,推出农产品滞销帮扶计划,搭建销售对接平台。

乐东县供销合作社率先行动,为王礼平提供平台销售茄子。“我们积极开展‘乐东消费扶贫抗疫保供产销对接大行动’,联合县商务局搭建线上线下产销对接平台。”该县供销合作社主任石海华说,他们自2月28日起设立抗疫助农消费扶贫瓜果菜配送中心,以团购订单配送和现场销售两种形式销售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及合作社生产的农产品,目前累计销售额约2.6万元。

“在多方的帮助下,我们在3天里销售出近万斤茄子。有了销售渠道,大伙干活的积极性也提高了。”王礼平说。(本报抱由3月6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