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龙寿村积极为贫困户推荐工作,就近解决企业复工难题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2-28

琼海龙寿村积极为贫困户推荐工作,就近解决企业复工难题
村支书当起“红娘” 务工用工牵线忙

■ 海南日报记者 刘梦晓 实习生 陈宋釜

“多亏了李书记帮忙,我的工作问题解决了!”2月25日,在琼海市嘉积镇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内,来自嘉积镇龙寿村的工人李明利提起龙寿村党支部书记李树,感激地说。

李明利曾是龙寿村的贫困村民,在李树的帮助下,李明利加入龙寿洋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外出务工,实现脱贫。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李明利只能“宅”在家里等复工通知。“本来过完正月初四,我就打算出去找工作,但受疫情影响,找工作并不容易。”李明利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这段时间在家待业让他有些焦虑。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李明利不工作,家里很快就会面临经济紧张等问题。

“家门口的龙寿洋公园要复工复产,正在招工,你想去吗?”1月底的一天,李明利突然接到李树打来的电话。原来,疫情出现后,李树在组织村民防控疫情的同时,也十分关注贫困群众的生活。

“在一次上门宣传的时候,他问过我,自己什么时候能出门工作。”李树说,考虑到李明利是贫困人口,更需要工作来维持家庭,因此他将李明利的需求记在了心里。1月底,琼海市重点项目龙寿洋生态原野项目计划复工,却面临人手紧缺的问题。项目总经理王铭贤向李树提起“用工难”的问题,李树逐个统计村里有出门务工意向的村民人数,主动给李明利推荐工作。

“我愿意去!”李明利接到李树电话的第二天,就来到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报到了。

“这个项目工期耽搁不得,咱们都要加油干!”王铭贤向工人们介绍了项目的情况后,随即对每个人的工作内容进行了分工。李明利被安排在公园观光旅游小火车工程施工现场铺设轨道。年轻力壮的李明利,在经过简单的培训后,很快就上手了。

如今,李明利参与建设的观光旅游小火车工程已临近收尾,公园的其他配套设施也均已建好。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预计于3月上旬开始营业。

(本报嘉积2月27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