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消费扶贫销售总额逾145万元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19

儋州消费扶贫销售总额逾145万元
爱心消费助农解忧


大成镇居民在购买扶贫农产品。通讯员何万常

■ 海南日报记者 刘袭 特约记者 李珂 通讯员 盘悦华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儋州市部分农产品滞销。为了减少疫情造成的损失,儋州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在儋州扶贫馆农产品体验店线上、线下销售新产品;同时组织16个镇开展“抗击疫情、爱心助农”消费扶贫大集市活动,促进扶贫农副产品销售,确保贫困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今年截至3月13日,全市113个单位参与线上线下消费扶贫活动,总购买金额145.5万元,其中市直机关线下购买52.99万元、线上购买35.7万元、乡镇组织消费扶贫56.79万元。

2月26日,儋州市下发《关于组织各镇开展“抗击疫情、爱心助农”消费扶贫活动的通知》,要求各镇自即日起至3月15日,至少组织一场消费扶贫活动,以行政村为单位,展销“带贫”企业(合作社)、脱贫户自种自养的扶贫农副产品。积极组织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定点帮扶单位干部以及社会爱心人士,按照“量力而行、自觉自愿”原则,积极参加活动购买扶贫农副产品。

滞销农产品变畅销,解除了脱贫户的难题。“这些鸭子都是自家养的。”近日,在兰洋镇消费扶贫活动现场,兰洋镇兰洋村上居振村民小组脱贫户王勇介绍,“本来鸭子养40天就能卖了,但受到疫情影响,到现在养2个多月了。我带20只鸭子参加消费扶贫活动,家里还有100多只鸭。”

干部职工踊跃购买,为村民排忧解难,增加脱贫户的收入。近日,在王五镇消费扶贫活动现场,王五镇政府干部职工、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除了带头消费外,还当上了临时“销售员”,亲自上阵帮助贫困户销售产品,短短几个小时,老母鸭、小种鸡、野生蜂蜜、鸡蛋、鸭蛋、朝天椒、西瓜、豆角、茄子、地瓜、青菜等多种产品先后售罄。

(本报那大3月18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