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吨菜 3天抢光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12

海口群丰村驻村干部录制小视频推销空心菜
50吨菜 3天抢光

■ 海南日报记 者郭萃 特约记者 刘伟 通讯员 孙婷婷

“你看我们村的空心菜又绿又嫩,吃起来口感非常好……”近日,一条推销空心菜的小视频在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居民的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不断被转发。从3月9日该视频发布起,仅3天时间,50吨空心菜已被抢光。

视频中的主人公是新坡镇群丰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周运能。他表示:“之所以制作小视频,是想借此提高群丰空心菜的知名度,推介新坡特色农产品,帮助村民打开销路,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群丰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张林是这条小视频的制作者。“群丰村土壤肥沃、水源充足,非常适合种植空心菜,村民家家户户种,往年销路都很好。”张林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以来,很多饭店不开门,蔬菜收购商也少了,导致村民种植的空心菜一度无人问津,价格低迷,1块钱就能买到一大把,好多菜烂在地里。为帮助农户卖菜,群丰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利用微信、抖音等平台,宣传推销当地农户种植的蔬菜。

在抖音上看到群丰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发的小视频后,海口市民吴莉莉下单买了3斤空心菜。“品质好、新鲜是群丰空心菜的最大卖点。”在吴莉莉看来,制作小视频卖菜,创新了卖菜模式,帮助了农民也方便了市民。

据了解,该条小视频发布后,群丰村的空心菜订单不断。“没想到这种通过小视频推销的方式效果这么好,下一步我们计划把村里其他优质蔬菜水果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进行宣传,帮助农民增收。”张林说。

(本报海口3月11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