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优化提升基层干部队伍力量 撤换一批村级“两委”干部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2

本报八所8月11日电 (记者 刘梦晓 通讯员 高进平)近日,为全面增强脱贫攻坚战攻坚拔寨干部队伍力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同步实现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标准化,东方市委组织部优化提升基层一线干部队伍力量,调整撤换问题村党支部书记9人,清理问题村(社区)“两委”干部20名,完成空缺“两委”干部补选70名。

为了选优配强基层组织队伍,东方市在全市范围内党组织中开展软弱涣散和后进党组织整顿摸排,印发了《东方市2019年软弱涣散和后进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实施方案》,按照不低于20%比例确定39个村(社区)整顿对象,调整撤换能力不足等问题村党支部书记9人,在已有第一书记51人的基础上,再从市直机关优秀党员干部中增选28人任职驻村第一书记。

同时,东方市开展2016年换届以来在任农村(社区)“两委”干部“回头看”摸排和“两委”干部空职补选工作,通过走访群众、听取知情人反映、信访举报反馈等方式,核实问题干部客观事实,对存在问题线索、有前科等人员坚决给予清理并进行补选。截至目前,共清理问题“两委”干部20名,完成空缺“两委”干部补选70名,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