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启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12

本报临城3月11日电(记者张惠宁通讯员董光肪)临高县近日启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计划在3月5日至5月4日期间,完成产业扶贫、危房改造、教育及健康扶贫、贫困村及减贫重点村提升工程等方面系列指标任务,为年内实现全县脱贫摘帽目标夯实基础。

据了解,“春季攻势”期间,临高将全面实施已脱贫户10290户46767人、未脱贫户437户1407人的帮扶计划及产业项目,实现产业扶贫资金支出占全年任务的90%以上。3月底前要全部签定有关产业项目合作协议,5月产业项目要全部实质性动工建设。根据“一户一策”原则,对脱贫户及未脱贫户,按照每人800元的标准把产业扶贫资金发放到户。

在危房改造上,3月8日前,完成4类重点对象剩余危房存量摸排及危房鉴定工作。4月5日前,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的危房要实现100%动工,实现危房改造资金支出占全年任务70%以上。

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工作抓早落实,政策精准到户到人。5月底前基本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家庭子女春季学生教育资助工作。积极推动“先诊疗后付费”从县域扩大至省域内公立医疗机构、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确保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覆盖率达到100%。

此外,“春季攻势”期间,临高还将确保贫困村及减贫重点村提升工程建设全面启动,并推进就业扶贫、乡村旅游扶贫等具体工作。

3月11日,临高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动员全县上下行动起来,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