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送岗位 就业扶贫暖人心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7

■ 本报记者 丁平

2月15日,在琼海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琼海市2019年“春风行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此举行。180多家用工单位提供了1.6万余个就业岗位。

上午9时许,海南日报记者看到,招聘会现场设立了招聘区、法律咨询区、培训报名区等多个区域,为求职者提供岗位对接、政策咨询、劳动维权、法律援助等服务。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风行动”评选出25名创业脱贫致富之星,树立贫困家庭创业脱贫致富典型。

琼海市大路镇礼合村村民符兴强就是一位创业脱贫致富之星。符兴强小的时候就失去了双亲,长期没有经济来源。成家后,2个孩子的教育支出就占了收入的大部分,家庭较为困难,2014年被确定为贫困户。政府给他帮扶了黑山羊、黄牛等,还安排养殖专业技术人员对他进行培训和指导。

通过学习,符兴强掌握了黑山羊的养殖技术,不断壮大黑山羊养殖产业,2016年顺利脱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如今,符兴强年收入达2万元以上。

据统计,截至2月15日17时,此次招聘会吸引1000多人参加,其中贫困劳动力88人。

(本报嘉积2月16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