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22个贫困村科技结对帮扶100%覆盖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9

本报保城2月18日电 (记者易宗平)在去年实现科技特派员对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整村推进贫困村结对帮扶全覆盖基础上,今年该县继续提升22个贫困村科技结对帮扶队伍技术包干及产业带动能力,发展科技示范户44户。这是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保亭科技部门获悉的消息。

2018年,保亭从多方面推进科技及人才引领工作。在开展科技宣传服务上,该县组织26家单位组成的科技小分队,举办了第十四届科技活动月活动,发放了农业实用技术手册3.7万份,现场科技咨询人数4200多人。全年共开展41期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参训农民1542人。

在推广引进新品种方面,2018年保亭投资100万元搭建增收新平台。其中,该县投入60万元,实施科技挂职副乡(镇)长科技示范推广项目;投入40万元实施5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为一批惠农项目注入了科技含量。

在开展科技结对帮扶脱贫行动方面,保亭组织全县12家农业科技110服务站负责人和5名科技挂职副乡(镇)长,对应22个整村推进贫困村开展科技结对帮扶行动。2018年,该县设立了23个科技示范户,实现农业科技特派员对全县整村推进贫困村结对帮扶100%覆盖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