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网”提质升级 发展提速增效
2021-01-17 08:3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海南“十三五”建设发展辉煌成就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
“五网”提质升级 发展提速增效

本报海口1月16日讯(记者 邵长春)1月16日,海南“十三五”建设发展辉煌成就系列之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主题是“‘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介绍“十三五”期间我省光网、电网、路网、气网、水网建设成就。

用数据说话,用事实回应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发布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交通运输厅和省水务厅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我省“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所取得各项成绩,以及“十四五”期间我省“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目标与重点工作。

“十三五”期间,我省“五网”基础设施建设亮点纷呈:光网方面,建成“全光网省”,总体实现全省城乡光纤宽带和高速移动通信网络覆盖,大幅缩小城乡数字鸿沟;电网方面,破除电力短缺瓶颈,形成经济高效稳定电力系统,电网建设基本实现“脱胎换骨”,并积极推进全国首个智能电网示范省建设;路网方面,构建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取得成效,交通投资创历史新高,为建省以来最高水平,“县县通高速”目标圆满完成;气网方面,油气综合保障能力明显提升,环岛天然气长输管网东线文昌-琼海-三亚建成,我省环岛天然气长输管网真正形成闭环;水网方面,安全生态水网调蓄均衡的水系网络逐步织就,多项重大水利工程推进有力,海岛型骨干水网已初具规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