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政系统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系列报道(三)
2021-01-20 16:48 来源: 省民政厅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全省民政系统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系列报道(三)

文昌在行动

文昌市民政局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上下协同联动,做实做细民政对象防寒保暖工作。

万宁在行动

万宁市民政局多部门联合开展寒冬慰问活动,为万宁市困难群众送上御寒物资,确保各项防寒御寒措施落实到位,有效保障万宁市困难群众防寒御寒和生产生活正常、有序。

五指山在行动

五指山市民政局组织敬老院管理员对集中供养对象进行排查统计,组织工作人员在市区街道对流浪乞讨人员排查落实防寒物资,协调市教育局统计寄宿学生御寒需求物资。

昌江在行动

昌江县民政局和各乡镇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带着御寒物资走入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心健康和生活状况,及时慰问,为该县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低收入家庭等送上御寒物资。

保亭在行动

保亭县采取多种措施开展了“送温暖、暖寒冬”系列暖冬行动,指导各乡镇做好分散特困人员探访工作,及时了解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的基本情况、所需所求和防寒物资,并加强对敬老院特困人员日常的照料服务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以及对低保户家庭、困境儿童、低收入家庭进行排查,采取上门探访、发放慰问物资等方式为该县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困境儿童、流浪乞讨等困难群体送去慰问物资,保障困难群体安全度过严寒天气。此外,保亭县民政局通过加强街头巡查,确保流入该县辖区内的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并积极做好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发放工作,有效保障其基本生活。

白沙在行动

白沙县民政局与当地村(社区)进行沟通协调,发动社会力量,形成救助工作合力,有序、有力、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群众防寒保暖工作。开展路面巡查和上门排查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和救助措施,通过发动人民群众的力量,使生活无着落人员及时知悉救助渠道,接受救助从而安全度过强寒潮天气。

洋浦在行动

洋浦经济开发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慰问活动,迅速组织各相关部门单位做好防寒物资发放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