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滩跨境电商新“战场”
2020-11-20 08:1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海口市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示范园创办人、海南寰宇跨境电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兴伟:
抢滩跨境电商新“战场”



赵兴伟作政策解读和园区介绍。(受访者供图)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相关工作部署,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全省开展“万名老兵创业行动暨百站创百业活动”。海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海南日报推出“建功自贸港 有我有担当——退役军人创业先锋”系列专题,挖掘退役军人创业事迹,展示退役军人创业风采,激发退役军人创业热情,引导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积极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努力营造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推进,跨境电商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态势,我们的创新创业示范园也迎来了‘历史机遇期’。”海南寰宇跨境电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兴伟是一位退役军人,他花费近4年时间做足准备,创办了海口市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示范园,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服务,目前园区发展势头良好。

今年62岁的赵兴伟来自福建,是一名退伍老兵。他于1978年入伍,在部队度过了5年的军旅生活。时至今日,在他的身上仍能看到干练的军人作风。

“2016年,跨境电商在海南的发展还是‘一片空白’,但在全国乃至全球的跨境电商发展趋势越来越好的背景下,我相信海南凭借优越的地理区位优势,也能够将这个行业发展起来。”对海南跨境电商发展前景的展望,让赵兴伟毅然走上了创业之路。

赵兴伟先后前往杭州、深圳、厦门等地学习考察,并与合伙人花了很长时间才找到合适的场地。经过不懈努力,去年10月,海口市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示范园正式开园,去年第四季度就实现了5380万元的贸易额。今年,园区组织跨境电商企业和境内外跨境电商及外贸企业,帮助各地政府采购防疫物资,总采购额超过3000万元。

走进示范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园区政务商务服务中心。这里设有海关、综保区、外管局、口岸办、离岸金融服务、税务、法律、翻译等窗口,入驻企业能够在这里享受园区提供的一站式全方位服务。

赵兴伟说,眼下,自己正与伙伴们一起加紧完成6000平方米保税商品交易展示中心的落地。

“在自贸港建设的背景下,跨境电商在海南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我想让更多的退役军人抓住机遇,加入其中。”赵兴伟表示,自去年9月起,园区坚持每周四举办一期跨境电商知识培训会,由专业导师为园区企业讲解跨境电商行业知识。(撰文/刘超)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