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万人光明行”项目免费为5000多名老人做白内障手术
2020-11-09 10:44 来源: 省民政厅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精准扶贫·万人光明行”项目免费为5000多名老人做白内障手术
为老人送来“看得见”的幸福


周光荣老人接受了医院精心安排的白内障摘除手术。

2019年9月17日下午,骄阳如火,在临高县临城镇调俗村委会乾彩村,省慈善总会和临高县相关负责人来这里看望一位时年112岁的老人。

老人名叫周光荣,因为患有白内障,给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他在接受省慈善总会“精准扶贫·万人光明行”项目的筛查过程中被发现,并被送至海南爱尔眼科医院免费进行白内障摘除手术。手术过程中,老人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

手术成功后,老人的视力得到了很好的恢复,出院那天医院还派专车将老人送回家。老人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可以自己洗澡洗脸,还能动手煮饭。“党和政府对老百姓好,慈善工作人员好。”老人用朴实的话语对省慈善总会和海南爱尔眼科医院的治疗和照顾表示感谢。

“精准扶贫·万人光明行”项目是省慈善总会会同爱尔眼科医院开展健康扶贫的重要举措,给老人们送来了“看得见”的幸福。项目计划在3年内免费为我省1万名贫困白内障老人施行手术。为精准掌握救助对象,该项目组织人员走进全省218个乡镇寻找需要帮助的老人。截至2020年9月,医护人员已行程120多万公里,开展了200多场巡诊,为6万多名老人进行了体检,为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该项目开展以来,已免费为5000多名老人做了白内障手术,帮助他们重见光明。项目服务对象平均年龄73岁,最大的112岁,患者多数行动不便且家住农村。省慈善总会和爱尔眼科医院悉心做好医疗和相关保障工作,活动开展以来未发生一起医疗事故或投诉,让大批的贫困家庭患者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微信朋友圈QQ空间新浪微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